犬槐macckia

【盒k】hp设定/记忆与颜料

be警告

k就破特大了两届,有伏设定

背景粗糙请尽量忽略漏洞拜托了!





k在11岁的时候,收到了来自魔法学院的信件,信中说她有着特别的能力,她可以去那个陌生的远方上学,可以成为一个会魔法的巫师


她半信半疑的上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火车,她在车厢里睡着了


k梦见,梦见她站在空空如也的白墙前,明明什么都没有,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流下来


真是奇怪的梦啊




分院帽在众人中大声宣告着,她听见自己被分进了斯莱特林,学姐说这里纯血至上,但是她连纯血是什么都不知道


没关系,她现在知道了


他们大喊大叫,他们笑起来脸上堆起不少褶子令她恶心,他们将她按进盥洗室的水池里,他们有的狰狞有的冷漠,他们让她体会到什么是清醒的窒息


她从来没有这么委屈,原来魔法学院不过如此


k在四年级的时候,爬上了天文塔,她发现,旋转的楼梯尽头,却有一张画像,冰凉的月光眷顾着塔顶每一处,但是唯独这幅画,在阴影里模糊不清


画里有一个她从来没见过的男人

莫名地吸引着k,似乎是迫使她多向前走几步

她也这么做了


“晚上好”画中人低沉的声音像醇香的葡萄酒,像舞会上的大提琴,k情不自禁的靠近:“……晚上好先生”她第一次觉得霍格沃兹还是有点意思,比方说眼前这位绅士,“您吃过饭了吗?”


k立马意识到自己问错了问题,人家待在画里怎么可能需要吃饭,而且现在还是半夜,她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了


那人也不生气,笑笑便了结了:“我叫Vox, Vox akuma,你叫什么名字呢?宵禁了还跑出来玩的小姐?”k愣住了,她不是故意出来夜游的,是她在走廊上醒来之后天就已经黑了


“我叫……kindred……”k还是对Vox充满了好奇,指尖划过冰凉的画框


Vox在黑暗中细语,不得不说,他是真帅啊:“交换了姓名,我们就建立关系了”


无所谓,k迫不及待的问:“Akuma先生,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她也不想管白天的那些破事了,她现在只想快点了解清楚,这幅画


“这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……”Vox抿唇思考,“大概300年前啊……”





“……Akuma先生你不孤单吗?”k默默听完,“现在还会有人记得你吗?”


“我只是记忆和颜料……在我还没有完全沉睡时,我的灵魂环游过全世界,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的”


他笑起来更好看啊,笑起来,充当背景的山茶花和怒放的玫瑰都黯然失色:“要听听我去了哪些地方吗?”


k和他畅谈到天明,要不是还有魔药课,她还真不愿意离开:“我不想回去……”


不论是那个消失的奇洛教授还是密室,还是比她小了两届的圣人波特,都和她无关,k只是斯莱特林里最那个经常被欺负的小透明罢了


“你不喜欢学校?”

k没有回答,“你也不喜欢啊,这里又冷又寂寞,幸好还不潮不然我就见不到你了”


“去上课吧,我们下次再见一面”




同为麻瓜出身的瑞贝卡担忧地询问k:“你还好吧?昨天晚上没见你回宿舍……”“没事的,我这不是还在好好的这里吗?”


瑞贝卡是个贴心的同学,只是她太善良了,没人觉得她会是斯莱特林:“最近老是传神秘人复活的消息,你保护好自己就行。”


k的心情好久没这么愉快过,她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南瓜汁,难得的精神充沛,就算被斯内普教授阴阳怪气了几句也没放心上


她觉得连阴沉沉的天花板都明媚起来了






k渐渐学会偷偷躲过费尔奇和级长们的巡视,每天踩着夜色来到天文塔的顶端,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才三四个月,她就对Vox产生了难以割舍的依恋


“这次想听什么?”“什么都行!”

“啊……这次说说我去过的墨西哥好了,那里有一个传说……”



k心事重重,疑惑地看向Vox,干净的双眼里是他的倒影:“Akuma先生……这个故事的意思是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,遗忘才是吗?”


Vox点头,k做出了她这辈子最莽撞的举动:她把右手放在画布上,说:“至少我记得你了,你也记得我”


k以为Vox会对她的冲动感到恼火,而Vox只是思考了一会儿,笑着回应她,他们的五指隔着一张油画相贴:“好啊”


一天天过去,瑞贝卡越来越担心k的状态:“亲爱的,你在占卜课上都睡着了”k摆摆手:“占卜课好无聊的,睡一觉也很正常”


“不是的,我的意思是,你最近怎么总是心不在焉,黑眼圈比家养小精灵还重……该不会他们又找上你了吧?”k抬眸,瑞贝卡是她唯二的朋友,在k遇到Vox之前,她真的很感谢她能陪伴着自己……走过那些黯然的时光


“我说……瑞贝卡,你会想和一个已经永远停在历史的人厮守一辈子吗?”

“看情况吧,怎么?写魔法史论文写魔怔了?无所谓你喜欢什么人,只要他的眼睛里也有你,我就祝福你们”

“瑞贝卡!!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瑞贝卡真好啊,k看她背对着落地窗,夕阳洒在她的发丝上,两个好朋友会心一笑




总而言之,过了一年,k和Vox有着说不完的话,她坚信他是霍格沃兹里她唯一的支柱,尽管他只存在于一幅画


“圣诞节快乐哟吼吼”Vox今天格外高兴,他甚至难得的离开画框,去了别人的画里要来一顶圣诞帽,“我以为今天你不会来找我,不回家吗?”“去那里也只会被骂是怪胎”k眉头紧蹙,撅起嘴,背靠着墙叹息


“这里……挺好的……”“嗯”

Vox将颈间的长发绕到鼻子下,看上去就是生出了一簇胡子:“哟吼吼,kindred,作为一个乖孩子,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?”“Vox。”她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


意料之中的,他有点慌了

Vox支支吾吾地向她确认:“啊?……”k闭上双眼,干脆死了算了吧:“我喜欢你,Vox akuma”随后陷入了可怕的沉默


“这可真是……很特别的圣诞礼物……因为我只是记忆与颜料罢了……你懂的”就在k以为他们就到此为止时,Vox缓缓开口道


接下来的一切就像是在做梦,k庆幸自己说出来了,他们终于确信自己是被对方珍视着的,k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过梅林,如同古老童话里每一对热恋的情侣,她和Vox也如胶似漆,虽然碰不到,但是他们至少能看到彼此一颦一笑,能在一起吵吵闹闹


“kindred我有个请求……”有一天Vox难得地寻求了k的帮助,“我想看看霍格沃兹别的地方……有求必应屋怎么样?只要路过,你还可以随时找得到我”




k答应了,但这也将是她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






“四强争霸赛,马上就要到决赛了”k依旧靠在墙边同他碎碎念,“你想知道赛事进行的怎么样了吗?”有求必应屋最近成为了她新的小天地,Vox倚靠画框,侧耳认真听她说着有的没的,连呼吸也温柔


k转头正好对上他的目光,她恍然大悟瑞贝卡为什么要她找一个满眼都是她的爱人:“Vox,我好喜欢你!”

“我也是哦”


每天除了学业,k最放在心上的就是Vox,什么比赛什么新来的粉蛤蟆,她都觉得无关


拜托,这种贴心帅气还见多识广的男友上哪里找啊,k又一次对着高阶咒语大全傻笑


日子久了,k不知不觉多了条山茶花形状的戒指,吃饭时总是注意到长桌上的彩椒,她正在努力让Vox一点一点侵入自己的生活



“等我毕业了,我把你塞进行李,然后去一遍你去过的地方好不好?”k突发奇想,额头抵在画布上

Vox戏谑地点头答应:“除非你能把我偷出来”



再后来,神秘人真的回来了


k胆战心惊地钻进有求必应屋,哭着问Vox应该怎么办,学校外面死了很多人啊,院长也……


Vox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慌乱的k,他试图擦掉她的眼泪但无事于补,只能尽量靠近一点用令人舒心的声音让k慢慢停止哽咽和抽泣


“去好好学学黑魔法防御?”Vox隔着画布轻轻安抚着,“放心吧,我们不是还要去再走一遍我去过的地方吗?”


k似懂非懂点点头,她现在只知道自己绝对要活下来,和她的爱人实现自己的心愿,去他的神秘人!她最终是笑着离开有求必应屋的








We laughed and kept saying “see you soon”, but inside we both knew we’d never see each other again.



她活下来了,可他没有,多荒谬啊

kindred走到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,集中精力去想着那个火海里燃烧殆尽的油画,并三次走过那段墙后——


什么都没有发生


魂器,有求必应屋,Vox

都仿佛从来没存在过

白墙上空空如也


她哭不出来,只有颤抖的嘴唇和发软的身体在证明,她的悲伤,如洪水泛滥成灾


“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,遗忘才是”

kindred知道现在自己迟早有一天会死亡,然后,Vox的生命也迎来终点,他们本可以永远互相铭记


瑞贝卡找到k的那一刻她愣住了,她很疑惑,自己从小到大的好朋友,在对着空气撕心裂肺地无声哭泣


kindred对瑞贝卡说:

“那不过是记忆与颜料……对吗?”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